• 护航“美丽经济”,妆点美好生活——山亭局全方位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27     信息来源:

   


   “请问如何买到可靠的化妆品”“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可登陆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和化妆品监管APP查询所购买的化妆品标签标识信息是否与产品注册信息一致,还可通过信息查询了解产品成分”。5月26日,在山亭贵诚购物中心宣传点,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消费者解疑答惑。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知识认知水平,护航“美丽经济”,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时间为5月25日-5月31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普及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经营管理意识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5月25日,该局在山亭贵诚购物中心举办了“5.25爱肤日”宣传活动。5月26日,该局结合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商场、进医院“三进”活动,让化妆品科普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妆点群众美丽生活。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向群众科普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宣传科学用妆常识,提高公众识假辨假能力和安全用妆意识。同时,该局邀请山亭区人民医院皮肤专家现场指导合理使用化妆品,接受群众咨询答疑,就群众普遍关注的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问题进行公益咨询,受到广大群众和消费者的好评。宣传活动后,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商场化妆品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人员36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印制宣传条幅22个,展板12块。通过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贴近消费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增进了消费者对化妆品安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