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儿庄局积极开展“双节”检查 保障食品安全
  • 发布时间:2020-09-22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922133827.jpg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台儿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节日消费重点食品专项检查。针对节前消费比较集中的月饼、糕点、饮料、酒类、食用油等食品,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现象。同时,委托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加大对重点消费食品的抽检力度,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消费市场,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小食品店230余家,抽检39批次。

二是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学之初,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体局、区公安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校园守护行动各项工作。此次检查,以校园清洁消毒、明厨亮灶、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制度为重点,并结合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

三是开展餐饮服务提供单位专项检查。在线上,通过约谈““美团”“饿了么”两个平台管理人员,提升网络餐饮平台的规范经营水平,保障外卖食品的安全。在线下,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索证索票、餐饮具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理以及诚信经营等内容。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餐饮服务提供单位23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