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特检院枣庄分院:三个“压实”推进“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月”学习讨论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23     信息来源:


923日,山东省特检院枣庄分院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月”学习讨论活动,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广华同志主持会议。特检院党支部坚持做到三个“压实”,确保“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月”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压实正风肃纪工作实效。运城市特检所案例通报后,市局党组成员朱传璋要求特检院党支部上下联动、筑牢防线,立即召开正风肃纪会议并开展廉政谈话。42日,特检院党支部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召开关于运城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警示案例的正风肃纪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广华在会上强调要正视运城市特检所警示案例给我们敲响的警钟,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廉政谈话,单位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之间、各室负责人与本室人员分别开展深入谈话,坚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保持队伍清正廉洁,坚决杜绝腐败的发生。

二是压实学习研讨会议成效。923日,组织委员刘林勇再次传达《中共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严重侵害群众和企业利益严重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并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讨论的方式,围绕运城市特检所警示案例反映的问题展开讨论,对照警示案例进行剖析并制定防范措施。随后,刘林勇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宣传委员洪学亮宣读市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要求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会后自学内容。

三是压实廉政纪律教育微党课质量。党支部书记刘广华在会上以“三首古诗话清廉”为题讲廉政纪律教育微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揽镜自照、自检自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