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局联合住建局开展房地产市场检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23     信息来源:

为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9月15号至22号,我局联合住建局对在城市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的在售项目进行联合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对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情况及项目销售现场信息公示情况;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营销代理机构销售行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及备案情况;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情况;商品房营销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备案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历时8天,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共检查33家房地产企业,以及4家商品房营销代理机构。从现场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较好,现场未发现严重的违法行为,但部分企业也存在一些轻微违规问题,如未在交易场所项目位置明码标价,广告用语不规范,公示信息不全。对此,我局下达了《行政建议书》3家,《责令整改通知书》2家。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有效规范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