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召开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暨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0-09-24     信息来源:

为提高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守法意识,持续做好食品生产企业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食品安全,9月23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83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食品安全培训暨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该局为企业讲解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和《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并针对当前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解读了国务院下发的《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分别从组织保障和制度要求、人员管控要求、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防控要求、人员个体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会后,该局与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从防疫物资保障、人员管控、进货查验记录、投料记录和出厂销售记录方面,全力做好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了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又加筑了一道防线。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次,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监管责任,规范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