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案例被评为滕州市优化法治环境典型案例、经验做法
  • 发布时间:2020-09-24     信息来源:

近日,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落实“三统一”和备案审查制度”,被中共滕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评选为“滕州市优化法治环境典型案例、经验做法”。

该案例指出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滕州市财政局、滕州市住建局联合起草规范性文件《关于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和推进开展电梯“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工作的通知》,文件出台过程中,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滕州市文件管理规定》关于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程序的规定,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和“保险+服务”工作落实。

该案例的入选,体现了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依法行政过程中,深入贯彻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在坚持依法的前提下,灵活运用“放水养鱼”等方式,优化行政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