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助力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
  • 发布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助力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以成品油质量监管为抓手,加大成品油抽样检测力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今年以来,该局采取全覆盖的方式,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专项质量抽样检测工作,做到全区加油站100%抽样检测、所有油品100%抽样检测。严格按照相关取样抽检规定和程序,对检品进行现场封存,并由承检单位抽样人员、执法人员、被抽检人三方共同签字确认。在专业检测机构完成质量检验后,依据成品油检验结果,依法对不合格成品油经营者进行处罚,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成品油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累计抽检成品油样品230批次,抽检车用尿素5批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成品油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经营假劣车用燃油和车用尿素等非法违规的经营行为,维护油品质量和车用尿素市场经营秩序,对销售国家明令淘汰、质量不合格或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油品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严查,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