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局到辖区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

IMG_1391.JPG

9月24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荆河所对荆河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食品安全专项培训,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厨房所有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荆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田恒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指出了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意义,并从学校食堂硬件设施要求、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学校食堂原料控制把关、学校食堂加工过程控制四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训。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学校幼儿园应承担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以及未履责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对如何做好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进行了培训,从食品贮存、原料清洗切配、加工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和操作要点、人员管理、食品准入、自查制度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随后,执法人员张丽丽来到幼儿园大班,以形象生动、贴近小朋友的语言,讲述了幼儿应该如何注意食品安全及怎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将食品安全知识面对面直接讲给每个小朋友,并与上百名小朋友唱起了“饮食安全儿歌”。

下一步,滕州局将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集中监督检查,为广大师生放心用餐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