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学校食堂
  • 发布时间:2020-09-27     信息来源:

校园食品安全不仅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也是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监管的重点。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已持续开展一段时间,为检验前期监督检查工作成效,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成果,9月25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三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开展了餐前、餐中、餐后食品安全突击检查活动。

该局分校内检查组、校外检查组与学生调查组,分别对学校食堂与校内超市、学校周边食品店开展重点检查,并在就餐时间对学生进行就餐满意度调查。此次活动覆盖餐前、餐中、餐后全过程,重点针对影响学生饮食安全的食品品种、关键环节和操作区域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共检查学校食堂1家,校内外食品经营店4家,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2条,食品店食品安全隐患3条,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同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84份,现场随机访谈20余人,广泛倾听学生声音,征求学生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力度,让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模式成为执法检查的常规模式,扩大检查覆盖面,围绕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这一核心问题,全面排查风险,提出精准监管措施,确保整改措施到位,强化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学校食堂不断改进完善,切实维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