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以培训促监管筑牢校园食安防线
  • 发布时间:2020-10-13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教育,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把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作为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的突破口,在前期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再深化、再拓展,联合教体部门召开了全区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区各供餐学校(幼儿园)校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各学区主任、分管食品安全副主任、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学校食堂双随机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对2020年全区学校食堂秋季检查情况和纪检监察组随机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学校食堂普遍存在和反复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执法人员围绕强化食堂管理,严防食源性疾病这一主题,对参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针对检查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对档案管理、原料查验、加工制作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新闻热点视频,系统讲解了食物中毒的预防及中毒事件的处理等知识。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以镇街为单位,分10次组织学校、敬老院等单位食堂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关键岗位操作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执法人员从人、物、料、法、环五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从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加工场所工用器具消毒、生熟分开标识、分区存放;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涉及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环境卫生等一一做了强调。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全面对全区十个镇街的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面开展“检查+培训”活动,力求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培训到位,直击食品安全根源,全力化解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