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42家学校设立食品安全意见箱
  • 发布时间:2020-10-16     信息来源:

IMG20201012112625.jpg

    10月14日上午10点,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监管股股长庞敏再次来到枣庄四十中西校和枣庄十八中学打开食品安全意见箱,把师生们对校园食品安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并第一时间反馈给校方,要求学校尽快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能坚持以小切口入手,聚焦群众关心的校园食品安全,持续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该局在校园食品安全整治上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和靶向发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食品抽检频次,强化食品安全培训,联合教体部门深入开展“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立体式、多角度、广维度筑起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该局在前期多次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辖区部分学校食堂开展了餐前、餐中、餐后突击检查,并向师生们发放调查问卷,收到良好的成效,校园食品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为更好地收集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的社情民意,今年9月份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42家学校设立了“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意见箱上公示“12315投诉举报电话。该局通过设置意见箱的方式广泛收集家长和广大师生们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倾听家长和师生内心的声音,引导家长和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共建共治。

    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虽小,其背后却承载着群众的声音和期盼,也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监管、服务群众搭起了一座“连心桥”自9月中旬安装以来,该局通过校园食品安全意见箱共接到群众意见建议5条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广泛倾听群众声音,精准解决群众在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 以小信箱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大整治,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