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1-03-24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323155707.jpg

为做好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3月22日,山亭区市场监管组织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培训会,全区市场监管系统1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基本流程、检查前的准备、登记事项检查、公示信息抽查、无照经营等几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会议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通过制定抽查事项清单、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开的方式,实现了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效解决了随意执法、任性执法等问题,进一步营造了宽松公平的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双随机、一公开”的全面推开将为科学高效监管提供新思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战略部署提供重要支撑。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深入研判新时期市场监管新形势,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和跨部门联合检查,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