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3-30     信息来源:

800968846755c03825c49d4cdf8b717.jpg

为预防和减少公共场所电梯突发事件的发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3月29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在山亭贵诚购物中心组织开展了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区市场监管局及山亭贵诚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特种设备操作人员、企业员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制定的应急预案,依照流程正规操作,主要演练了在发生扶梯上行和下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急停、人员摔倒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行动。演练过程安全有序,事故处理及时顺利,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合作、责任明确,事故险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和排除,按照方案顺利完成,执法人员并现场宣传电梯安全处理办法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宣传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常识,增强了居民安全乘梯意识,提升了全区电梯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