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多举措、深层次、全环节开展冷链食品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222143711.jpg

为做好当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压实工作责任、开展排查摸底、实施分类整治,多举措、深层次、全环节推进冷链食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山亭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部署冷链食品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冷链物流、加工、使用、流通等各环节开展全面风险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进行分类处理,做到应排尽排,目前,已全面完成排查和整治行动。同时,综合运用信息通报、宣传培训、督导检查等多项举措,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排查摸底。冷链专班各成员单位按照“严防死守、无一遗漏”的原则,对各业态冷链食品涉及的人、物、环境、设备进行全面摸排、推送、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在摸排中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单位,对大型商场、饭店、农贸市场、千禧牧业有限公司、餐饮外卖等重点单位建立台账,做到严格管控。截至目前,全区有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59家,458人,其中餐饮环节53家,经营环节77家,生产加工环节29家,有餐饮外卖2家,28名送餐人员。

三是实施分类整治。山亭区冷链专班对辖区违反防疫规定的冷链食品单位实行分类处理。对于情节轻微的,当场责令整改;对于当场无法整改的,建立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跟踪整改到位;对于屡查屡改、屡改屡犯的冷链食品单位采取停业整顿等严厉措施,责令相关单位停业期间全面落实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进口冷链食品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改曝光,实施联合惩戒。截至目前,经摸排检查发现存在问题12条,现已全部整改,对3家未注册使用“山东冷链”系统的进口冷链食品单位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