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04-29     信息来源:

4月28日,滕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滕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晓翠,滕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位高出席会议,滕州市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分管知识产权的副镇长(或副主任),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朱秋原、副局长战勇,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以及滕州市50余家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滕州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位高主持。

会上,朱秋原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战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知识产权十强企业及先进个人的决定》;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中科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秋原指出,2020年,全市商标申请量为6369件,同比增长113%,商标注册量为3296件,同比增长36.8%;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16件;专利申请450件,发明专利授权96件,引入高价值专利8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5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5418万元。滕州市市场监管局被枣庄市市场监管局授予“知识产权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张晓翠强调,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上级政策部署,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在充分肯定了成绩的同时,对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知识产权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认清形势,明确责任,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勠力同心,强化措施,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