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召开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推进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工作要求,结合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实际,6月2日上午,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推进暨山亭区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专用标志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作专题讲座,区创建示范区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同志、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地理标志用标企业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和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传达了《山亭区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区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亮点工作,并就做好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会议第二阶段,由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会长孙明香为参会人员就地理标志基础知识、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和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及专用标志使用方面作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对发展地理标志产业、争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对下步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6月2日下午,孙明春一行深入到山东百味山亭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水泉棠棣峪电商小镇、冯卯美丽乡村李庄村、店子长红枣展览馆和山东莺歌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探索挖掘地理标志产业助推全域旅游的契合点,以旅游产业带动地理标志产业,进一步宣传山亭区地理标志产品,壮大地理标志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