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积极参加全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
  •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

6月15至18日,全省第八届药化械执法办案技能竞赛初赛拉开帷幕。为全力做好参赛工作,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全系统报名人员中精选17名执法人员参加初赛,并于6月16日组织初赛人员参加了技能考试,17人全部以优异成绩通过初赛。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药品化妆品类和医疗器械类,竞赛内容涵盖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执法相关公共和专业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办案技能。此次技能竞赛,是对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和良好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从通过初赛的17名执法人员中优中选优,选出8名同志进行集训并参加复赛和决赛。

    近年来,为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净化药品安全环境、捍卫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把稽查技能培训列入重点培训计划,遴选稽查骨干、邀请专家开展药品稽查专业培训,采取案例分析、集中座谈等形式,教稽查方法、传办案经验,提升整体稽查办案能力,增强案件查处实效。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营造当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忠诚担当、业务精湛、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