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滕州市启动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

6月25日,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滕州市美铭广场举行。滕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晓翠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广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守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冯海洋、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贺峰、市教体局副局长韩进富、美铭集团总经理徐军共同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场监管局局长朱秋原主持。

启动仪式上,局长朱秋原宣读了《2021年滕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接着,美铭广场负责人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宣读《倡议书》;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食安委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副市长张晓翠作重要讲话。

张晓翠在讲话中要求,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做到诚信为本;要以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各有关成员单位通过摆设展台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积极倡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健康饮食的食品消费理念,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受理举报投诉。同时,现场开展“你送我检”“你点我检”活动,针对广大市民比较关注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测,让市民“零距离”了解食品安全检验流程,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参与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