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峄城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决策部署,同时回应社会公众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问题的关切,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峄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局工作要求,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进行整治。

6月28日,检查人员在城区范围内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政策宣传,发放《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并宣讲收费政策,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合规意识,督促做好整改规范工作,切实保障暑假期间高峰期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秩序稳定。对宣传过程中发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退费制度不明确等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政策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校外培训市场规范健康发展,根本措施是建立起长效机制。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收费监管力度,引导培训机构增强行业自律意识,及时处理投诉举报,适时曝光一批违规收费典型案例,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