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7-02     信息来源:

为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提高执法办案水平,6月30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执法中队中队长以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扎实推进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措施》《关于加快办理食品领域执法案件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药械化“雷霆行动”执法办案工作的通知》《关于吊销长期停业未经营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半年执法办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会议要求,要将行政执法工作作为推动全局工作开展的“铁拳头”,以执法办案推动监管能力提升,以执法办案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确保全区市场经济秩序健康稳定。

会议强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业务股室和监管所的执法合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对违法线索信息进行及时通报,加大对查办违法案件的指导力度,以更强的决心、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大力推进“铁拳行动”和“雷霆行动”向纵深开展,力求两项行动确实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侵犯知识产权“双打”行动、药械化执法“雷霆”行动等执法领域,坚持“四个最严”的标准,强化行刑衔接,全面开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查处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53件,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