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日常监管 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


    峄城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食品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源头严防,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先后开展食品生产环节各类专项检查行动。继续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157家次,配合市局开展“关于方便食品团体标准”飞行检查和调研,加强对企业的培训指导。

二是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完成对全区1358家食品销售单位的定级评定工作。

三是组织开展规范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制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公示栏》260余个,宣传材料800余份。

四是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引导经营者从合法合规渠道进货,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培养提升农村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五是深化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定期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打造多条“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示范街”,开展镇街示范店评比、通过扫描商家二维码寻找笑脸就餐等活动,目前已制作扫码就餐示范牌3块21家。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机制;探索将食品网格员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监管机制。

六是扎实开展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清洁厨房”行动、校园绿色餐饮行动和“三小”规范提升行动。督促不符合清洁厨房要求的餐饮单位尽快完成升级改造,确保清洁厨房率达到100%。制定《2021年峄城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案》,有序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管力度,严守食品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