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透明度,积极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7月7日,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组成联合检查组,“打卡”枣庄市第十八中学、山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山亭区新城农贸市场,以实地监督检查的方式,开展了山亭区首期“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原料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过程公开透明。活动过程中采取了“视频+图片+文字描述”的形式进行全程直播,让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和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执法情况。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这种新颖的监管方式,“可感知、可参与、可见证”,值得推广。同时,他们提出市场监管部门一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宣讲《食品安全法》,让食品安全知识家喻户晓更有效地加强监管;二要加强日常监管,对制假造假行为严厉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掉一起。

此次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是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动力,推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学校食堂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拓宽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渠道,发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效能,打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新局面,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