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举办药械化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简称药械化)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药械化安全监管水平和执法能力,保障公众药械化安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于7月12日举办了全区药械化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局药械化监管股人员及基层所监管人员、执法中队队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重点培训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及稽查执法、监督抽检等方面的知识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法律法规的解读,授课人员重点讲解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常见违法违规行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后,该局对培训人员分11个检查组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训,部署了实训任务及要求,实训中各检查组均能够完成检查任务。实训期间,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10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89家次,警告89家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提高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及执法方面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又进一步掌握了药械化监管及执法的实战能力,为做好药品科学监管及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