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薛城区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1-08-31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专班(扩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提升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迅速、科学、有效应对突发疫情。近日,区指挥部联合区非冷链组成员单位(卫健局、疾控中心、交通运输局、商促局、市监局、妇幼保健综合服务中心爱德士鞋业(山东)有限公司院内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的背景为企业进口鞋用气垫外包装箱采样结果阳性,通过现场演示、模拟场景等形式开展,围绕作业员工个人防护和疫情处置实施演练。非冷链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应急方案分工对涉疫货物环境消毒核酸检测、现场货物封存、流调溯源、接触者追踪排查隔离、关联货物处置等环节进行实操真练。演练中,各成员单位配合密切,强化提高了整体协作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基础。演练结束后,各成员单位认真总结汇报,及时改正和反思演练过程中的不足之处。

应急演练在区指挥部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演练贴近实战、衔接有序。薛城区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力度,压实部门、属地、企业、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和要素保障,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