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食品摊点管理工作会议暨区食药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0-21     信息来源:

为落实镇街及监管部门的食品摊点管理责任,规范管理程序,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公众食品安全,10月20日,山亭区食品摊点管理工作会议暨区食药安委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在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副区长李明智出席会议,区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及各镇街的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系统相关负责人、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相关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区食品摊点管理现状,传达了《关于加强全区食品摊点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由专家宣讲了《食品摊点证件办理流程》。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分清形势,高度重视餐饮连锁单位和食品摊点的安全管理,以夜市、农村大集等食品摊点聚集场所为重点,依据“三小条例”等相关规定,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食品摊点备案和管理工作,组织对夜市、农村大集管理主体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引导其自觉承担查验、检查、报告等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实,要统筹兼顾将食品安全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创文”、“创卫”等工作摆在同样高度,多措并举地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开展。要牢固树立大局,合作意识,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协调联动,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重拳”,全力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