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1-10-25     信息来源:

为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来往旅客饮食安全,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水平,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安心、缓解疲乏的歇脚地,连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高速公路服务区的食品安全持续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检查以服务区餐饮、超市、从业人员培训为重点。餐饮区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经营证照、食材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培训、从业人员着装规范、餐厅卫生环境和“三防”措施、食品留样、有无“三无”食品、有无过期变质食品、操作间卫生和分类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超市重点检查经营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及是否明码标价、有无“三无”食品、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从人员要求、环境卫生、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明码标价等方面对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现场解答部分从业人员的疑惑和问题,给出指导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自身的食品安全知识储备。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立即进行彻底整改,并明确了整改时限,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所进行跟踪督办。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高速路服务区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了食品经营行为,提高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单位、超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有效保障了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