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培训
  • 发布时间:2021-10-25     信息来源:

有效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连日来,枣庄市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召开了全区食品安全培训会议,辖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18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该局就加强食品生产监管、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进行重点工作部署,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法律责任,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签标识等重点培训,根据当前省市局安排布置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有关要求,指导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三标”以及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等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会议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要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履行好食品安全工作法定责任义务,严格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监管部门要严格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提升了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