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峄城区开展知识产权市、区、街道三级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1-01     信息来源:

    

     连日来,为进一步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坛山街道组成联合执法组,集中开展了知识产权市、区、街道三级联合行政执法检查活动。

本着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执法人员采取了边检查边指导、以执法促提高的工作方式,对食品、五金电料等100余件商品开展了专利执法检查,查处7件涉嫌假冒专利产品。同时积极向有关人员进行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宣传,要求经营者从进货源头上加强对知识产权商品的认知和管理,避免假冒专利商品流入市场。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提高了辖区内经营户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权商品行为的自我辨识和自律能力,有效维护了全区的市场秩序,巩固了全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果,提升了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下一步,峄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