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演”筑“防”!山亭区开展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1-11-02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区对冷链食品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10月29日,枣庄市山亭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在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区商投局、区交运局、区畜牧服务中心、区卫健局、区疾控服务中心、山城街道等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从国外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与邻省通报的疑似核酸检测阳性进口冷链食品有交叉为背景。演练相继设置了启动应急预案、现场处置、追踪冷链食品密切接触者等场景,重点围绕对涉疫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对涉疫物品、场所、装卸车辆和环境进行消杀,并对涉疫物品进行封存、追溯调查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逐一演练。此次演练高度还原了真实场景,各部门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协力配合,圆满完成了演练全过程,为后续科学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副区长李明智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研判,并对下一阶段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落实落细各项监管措施,筑牢冷链食品防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