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地理标志产品亮相黄河流域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论坛
  • 发布时间:2022-01-12     信息来源:

1月7日,在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济南市槐荫区政府联合举办的黄河流域地理标志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山亭地瓜枣入选“山东地标名片”,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枣庄市三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山东枣店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产品入选“山东地理标志(原产地)优质产品”。山亭地瓜枣、山亭马玲薯、山亭花椒和山亭肉鸡等地理标志产品在省城济南槐荫区京沪会客厅亮相。在同时召开的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2022年会上,山东省枣店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枣庄市三禾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获得优秀会员单位奖,山亭肉鸡养殖协会获得品牌价值奖。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商标协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厅、商务厅的有关领导在展台前巡观,各参展产品受到参会领导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首届“山东地标名片”和“山东省地理标志(原产地)优质产品”评选活动于2021年启动。此次活动是根据《山东省地理标志品牌培育认定管理办法》和《山东地标片认定规范》《山东省地理标志(原产地)优质产品认定规范》的有关规定和标准条件,经过自愿申报、材料初审、网络投票、社会满意度调查和专家组评审,共评出“山东地标名片”22个,“山东省地理标志(原产地)优质产品”30个

近年来,山亭区大力实施品牌强农、质量兴农战略,积极开展地理标志支农惠农、富农强农工作,成功培育了“山亭火樱桃”“山亭地瓜枣”“山亭长红枣”“山亭肉鸡”等8大亿元地标产业集群,地标产业产值超过百亿元。同时,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做强特色产业、引领品牌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和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了“政府扶持、市监主导、品牌引领、产业带动、精准施策”的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山亭模式”,实现了农业价值链升级,极大地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了地理标志商标发展与精准扶贫同频共振,实现了企业与贫因户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