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部门联动严把冷链运输关织密疫情防控网
  •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遏制冷链运输环节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进入辖区的冷链运输车、物流配送高栏车开展集中路查。

根据分工,公安(交警)部门负责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引导问题食品承载车辆向监管专仓转运;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对车辆营运资质、驾驶员的从业资格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核查,依法对非法违规的营运行为进行查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查验车辆是否运载进口冷链食品,是否随车携带“冷链三证”,“冷链三证”是否与运载食品证货相符,依法对查获的存在“八不”行为问题食品进行暂控和调查处理。此外,执法人员还向过往货运车辆司机和随车人员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提升相关工作人员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冷链食品运输环节疫情传播风险。市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联合督导组对山亭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继续加强路面巡查和卡点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进口冷链食品仓外循环、经营者(包括承运人)不接受集中监管等违反疫情防控的“八不”行为,切实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溯、去向可追,杜绝仓外循环和冻品走私,确保全区进口冷链食品形成闭环管控,有效防范新冠疫情“由物及人”的传播风险,为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