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火樱桃“山东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重点项目”授牌仪式在水泉镇举办
  •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

1月19日,山亭火樱桃“山东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重点项目”授牌仪式在水泉镇棠棣峪村举办,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震、区政府副区长李出席授牌仪式,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延鹏、水泉镇党委书记李岩,以及区市场监管局、水泉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棠棣峪村网红带货直播间和当地特色农产品,随后开始授牌仪式。授牌仪式上,水泉镇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水泉火樱桃”地理标志运用发展情况,副区长李峰、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震分别致词讲话。

近年来,山亭区把火樱桃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围绕“政府扶持、市监主导、品牌引领、产业带动、精准施策”的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商标富农”“地标富农”工程,走出了一条独具山亭特色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此次“山亭火樱桃”入选全省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能够有效提升“山亭火樱桃”的市场竞争力,让“山亭火樱桃”品牌的使用和保护有了更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对深入开展地理标志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提升地方地理标志运用水平、打造地理标志特色经济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建立项目联系指导机制,加大支持投入力度,指导申报对象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水平。并积极总结推广地理标志助力脱贫增收成功经验,重点抓好项目组织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产品的影响力和附加值,全面促进产业融合,让“土产”变“特产”,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