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助企融资1800万元!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按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进键”
  • 发布时间:2022-08-15     信息来源:

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亭支行快速帮助山东莺歌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专利贷款1800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  山东莺歌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花生酱为主的出口型企业,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新加坡、东南亚等地,8月5日中午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到企业调研质押融资需求时,了解到该企业近期由于原材料储备占用了企业大量流动资金,又恰逢一笔贷款到期,企业用于偿还贷款的流动资金周转异常困难。公司急需企业发展资金,并明确表示希望通过质押专利获得贷款。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党组书记、局长常钰第一时间了解了详细情况,带领分管同志到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亭支行与其主要负责同志沟通协调,争取帮助企业获得专利贷款,同时,向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该情况。

农商银行山亭支行立即组织专人对接企业,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由于企业股东在外地,不方便前来签字,为节约时间,该行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上门服务,到股东家中现场办公,同时积极向总行汇报,在贷款审批上特事特办,为续贷的成功办理赢得了时间。与此同时,追加该企业拥有的专利权进行担保,与区市场监管局配合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专利评估、质押登记,于8月9日贷款到期前成功办理“无还本续贷”1800万元。

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液”近年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意识,针对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扎实开展一系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举办政银企质押融资推介会、高价值专利发展及质押融资培训等,进一步帮助企业纾解融资难题。今年来,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的帮扶下,全区已有5家企业获得专利贷款共计3400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与枣庄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亭支行就加强政策引导、创新质押模式、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切实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凝聚强大合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