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地理标志产品亮相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
  •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

9月5日,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大会暨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开幕式在京举行。大会正式启动了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活动将打造央地协同、全国联动新机制,北京、山东、江苏、杭州、成都、深圳等六地将分别聚焦“双碳”标准、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等领域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专场活动,充分展示标准化领域工作成果,为各界交流研讨搭建平台,共同谋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高标准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路径。

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主场活动+专场活动、线上+线下”形式举行。在2022民营经济标准创新周山东专场,山亭地瓜枣作为山亭地理标志产品正式亮相,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和青睐,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震在会上做典型发言,重点介绍了山亭区标准引领、地标赋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山亭样本经验做法。

近年来,山亭区巩固营商环境成果,把优化营商环境与实施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品牌培育工程有机结合,努力探索标准化与地理标志融合转化文章,大力推行“标准化+农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培育、标准化+美丽乡村、标准化+精准扶贫”工作法,着力打造标准引领乡村振兴、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发展的山亭样本,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取得了丰硕成果。该区以标准化引领,赋能农业转型发展,形成了“生产有标准、产品有标志、质量有检测、认证有程序、市场有监管”的现代农业标准化新格局;以标准化提升,叫响特色产业品牌,实现了群众增收致富;以标准化主导,打造美丽乡村全域旅游,做到美丽乡村建设有标可依、有标可用。

下一步,山亭区将大力推进标准品牌和地理标志融合转化,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地理标志产业化工程,进一步形成规模经济、品牌效应,让标准品牌和地理标志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奋力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山亭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