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倾心服务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9-13     信息来源:

今年以来,为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引领为龙头,通过职能撬动、政策推动、帮扶带动,为小微企业发展纾困解难,打好助企发展“组合拳”,让市场主体强信心、增活力。

一是在党建上引领助力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党建共建 聚能优服”活动,印发了《山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党建共建  聚能优服”活动的通知》,推动惠企政策解读到位、需求困难问询到位、助力发展帮扶到位、党建共建提升到位,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帮包非公党建和干部帮包企业制度,对全区重点企业和部分非公有制企业实行一对一专人帮扶,积极帮助企业克服存在的困难,引导帮助企业发展,助力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发展壮大。今年以来,该局36名市场监管干部共联系服务116家企业和130家个体工商户,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86件。

二是在政策帮扶上助力企业发展。不断健全完善个体私营经济扶持政策,强化发展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注重扶小纾困解难题。畅通个转企“绿色通道”,全力推进“个转企”工作,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年以来,全区“个转企”新发展40家。同时,完善小微企业名录建设,加强数据归集、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及时上传发布有关扶持政策,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的查询平台。今年以来,先后为社会各界查询企业信息累计7000余条次,接受咨询服务600余人次。

三是在资金帮扶上助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政银携手”百亿助小微活动通过推进信息资源共享、融资产品创新服务载体、搭建服务方式优化等,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打造市场监管和邮储银行信贷支持合作新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局为909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增融资2.6亿元,切实解决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瓶颈”问题,促进全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