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

国庆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早行动、早部署,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酒店、医院、商场等公众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检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安全责任落实、设备使用状况和应急演练等是否落实到位,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强化应急救援及演练,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大力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连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次,检查各种特种设备31台次,发现隐患9起,督促完成整改9项,下达监察指令书3份。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监管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