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到山亭调研地理标志及驰名商标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

9月27日,受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知识产权局) 的委托,为更好地推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地理标志保护项目》和《驰名商标保护项目》相关工作,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方宇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调研组由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夏斐带队一行三人到山亭区开展地理标志及驰名商标保护项目工作调研,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常钰、副局长张胜磊、二级主办樊兆勇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座谈中,常钰同志详细介绍了山亭区申报山东省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以及“山亭大公园”区域品牌创建工作情况,调研组人员从品牌创建的重要意义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并就2022年山东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申报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下午,调研组到水泉镇政府对申报山东省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山亭火樱桃及山亭地瓜枣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地理标志产品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制定、产品质量检测和产品溯源机制建设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到枣庄市东粮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仙龙”注册商标使用及保护情况、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和山亭小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情况。

此次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到山亭调研地理标志及驰名商标保护工作为山亭区地标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宝贵意见。下一步,山亭区将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寻求产业突破,打造独有特色地理标志产品,以地理标志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