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心消费在枣庄”合同守护公平行动消费领域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征集公告
  • 发布时间:2023-04-17     信息来源:

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公平条约社会共治氛围,根据《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合同守护公平行动的通知》,开展合同格式条款“你提我点”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消费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包括免除或减轻经营者责任、单方扩大经营者权利、限制或排除消费者主要权利、加重消费者责任及其他违法或不合理的情形。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4月28日。

二、征集领域

公用事业(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儿童教育、网络交易、校外培训、旅游服务、房地产销售、住房租赁、汽车销售、装饰装修、餐饮服务、家政服务、摄影服务、婚庆服务等与消费密切相关的领域

三、征集方式

将相关合同拍照或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至所在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请在电子邮件主体上标注“合同格式条款征集”字样。

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scjgwjk@zz.shandong.cn

滕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tzsck309@163.com

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stbb220@163.com

薛城市场监督管理局:xcsjscgf@zz.shandong.cn

台儿庄市场监督管理局:tezscgfglk@zz.shandong.cn

峄城市场监督管理局:ycscjdgl@163.com

山亭市场监督管理局:stscgfglk@163.com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gxqxzspjdgl@163.com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征集的格式合同必须真实、有效,有明确的使用单位名称、字体清晰,需要包含具体的经营者、地点或线上平台、条款内容、事件描述。

2.对征集到的合同文本,市局、区(市)局将进行评审,对评审发现的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问题,采取指导约谈、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公开曝光等措施,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