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2022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要点
  • 发布时间:2022-07-20     信息来源: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任务要点名称

年度目标

分值权重

围绕中心

履职尽责

(400分)

重点(职

能)工作

(400分)

1、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30分

2、完成省局“应检尽检”部署

确保定检率100%,完成省局“应检尽检”部署

40分

3、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优化煤化工企业停车大修检验服务,以服务“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抓手,针对煤化工企业开展停车大修驻检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企业各项举措。

40分

4、思想作风能力建设

扎实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认真做好“赢在中层”各项制度落实。

40分

5、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对现有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及时更新和完善,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健全。

15分

6、优化办事流程

对办事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努力实现企业“零跑腿”。

10分

7、及时更新特种设备检验法规、标准及技术规范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确保特种设备检验法规、标准及有关技术规范更新及时,适应特种设备检验工作需要。

15分

8、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

30分

9、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

40分

10、开展特种设备首次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特种设备首次检验工作。

20分

11、协助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检验检测等工作质量的监督抽查,投诉举报调查

按照市局安排部署,积极协助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检验检测等工作质量的监督抽查,投诉举报调查,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作用。

10分

12、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内的检验检测工作

按照《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检验检测机构有关法规标准,开展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罐体的检验检测工作。

30分

13、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

按照相关考规要求,不断提升考试工作质量,做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

30分

14、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为目的,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适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商场、进社区、进媒体等宣传活动。

15分

15、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增进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对特检工作的认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15分

16、枣庄市特种设备检验云平台建设

以服务企业为目的,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重点,建设“枣庄特检智慧检验云平台”和“枣庄特种设备检验网上申报云平台”,建成集特种设备线上报检、线上缴费、电子报告于一体的智慧特检云平台系统。

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