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枣庄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2022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要点
  •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枣庄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

2022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工作任务要点

主管部门: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管部门负责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任务要点名称

年度目标

完成情况

围绕中心

履职尽责

(400分)

重点(职

能)工作

1、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检验工作。

疫情期间研究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相关业务的公告》《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明白纸》,通过“枣庄特种设备检验云平台”开展线上报检、电子报告领取业务。坚持“应检尽检”,根据枣庄市各区疫情防控等级要求,及时安排滕州市、市中区、峄城区和山亭区等区(市)特种设备检验,克服单位所在地薛城区道路封闭等困难,竭尽所能调动检验人员和仪器设备开展工作,检验发现的问题及时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督促使用单位规范整改,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2、完成省局“应检尽检”部署

确保定检率100%,完成省局“应检尽检”部署

抓实检验工作,严格落实省局“应检尽检”部署,实现特种设备定检率100%。检验过程中,发现隐患问题230余项(次),出具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报告230余份报监察机构并督促使用单位落实整改。

3、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

优化煤化工企业停车大修检验服务,以服务“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抓手,针对煤化工企业开展停车大修驻检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企业各项举措。

一是春节期间坚守特检一线。2月10日,《枣庄日报》第4版刊发《坚守特检岗位不掉链 服务“工业强市”显担当》详细报道我院为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事迹。我院面向用户,靠前服务,加班加点为山东丰源轮胎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和鲁南化工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建设项目等多家龙头骨干企业和项目提供检验检测服务,发现多处安全隐患并及时反馈处理意见和建议,以周到的服务和专业的检验技术,全程保障省市重点项目所涉及特种设备的本质安全,为新项目投产达效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进驻大型煤化工企业开展专项驻检服务。3、4月份服务联泓新科停车大修,5月份服务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大修检验,6月份顶着橙色预警的高温转战潍焦集团停车大修检验,完成联泓新科容器检验380余台,管道32000米,发现设备本体超标缺陷43条;完成鲁南化工820余台设备检验,发现设备本体超标缺陷72条;完成潍焦薛能公司容器检验230余台,管道8900余米,发现超标缺陷48条,均已书面反馈企业按规范要求闭环管理。

三是助力锂电中心建设,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与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200亿元,在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项目公司,负责建设“年产能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枣庄项目”。我院当前已着手开展该项目的压力管道监督检验,对项目涉及的电梯等特种设备提供必要的技术指导。

4、思想作风能力建设

扎实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认真做好“赢在中层”各项制度落实。

6月2日,以“锚定‘五比五看’活动 锻造‘四心四型’队伍”为主题,在兖矿鲁化大修检验现场开展思想能力作风提升活动,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特检”一线高高飘扬》为题,立足检验工作实际,在检验现场讲党课,并开展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9月9日,开展“赢在中层”大讲堂活动,电梯检验室主任杨林以《远离事故 守护安全——远离电梯安全使用“盲区”》为题讲解乘用电梯安全知识。

9月29日,开展“赢在中层”大讲堂活动,考试中心李长江主任以“学习贯彻省局考试工作会议精神 提升考试工作质量”为题,深入剖析省局考试工作政策制度,探讨考试机构提升考试工作质量的相关举措。

5、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对现有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及时更新和完善,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健全。

修订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当前正在运行的第5版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能够适应检验工作需求。

6、优化办事流程

对办事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减少企业跑腿次数,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努力实现企业“零跑腿”。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企业水平,通过快递方式免费邮寄1376台(辆),电子报告912台(辆)。

7、及时更新特种设备检验法规、标准及技术规范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确保特种设备检验法规、标准及有关技术规范更新及时,适应特种设备检验工作需要。

综合业务负责及时更新特种设备检验法规、标准,适应特种设备检验工作需要,编制形成《2022年度标准查新目录》。

8、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完成特种设备监督检验2975台/辆。

9、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完成特种设备定期检验18864台/辆。

10、开展特种设备首次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特种设备首次检验工作。

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目的,根据企业报检,严格依照特种设备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完成特种设备首次检验870台/辆。

11、协助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检验检测等工作质量的监督抽查,投诉举报调查

按照市局安排部署,积极协助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检验检测等工作质量的监督抽查,投诉举报调查,发挥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作用。

按照市局部署协助监管部门开展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国庆期间,按照王光明局长对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枣庄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紧盯重点场所、行业、领域及时段,针对双子星恒太城开业期间人流量较大情况,我院安排电梯检验人员自10月1日至7日排出班次、责任到人,由张宗华副院长带队轮流值守,对使用单位给予技术指导,为开业期间电梯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性服务。

12、开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内的检验检测工作

按照《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检验检测机构有关法规标准,开展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罐体的检验检测工作。

按照《移动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和检验检测机构有关法规标准,完成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罐体的检验检测160辆。

13、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

按照相关考规要求,不断提升考试工作质量,做好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

2022年,开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理论考试1538人项,开展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实操考试1571人项,考试质量不断提升

14、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以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为目的,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适时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商场、进社区、进媒体等宣传活动。

广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商场、进企业活动,在万达广场、天穹文化发展集团等公共场所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乘用电梯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营造了人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15、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通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增进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对特检工作的认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面向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1次,让企业特种设备相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走进特检机构,全面了解特检工作,增进特种设备相关企业对特检工作的认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16、枣庄市特种设备检验云平台建设

以服务企业为目的,以推进“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重点,建设“枣庄特检智慧检验云平台”和“枣庄特种设备检验网上申报云平台”,建成集特种设备线上报检、线上缴费、电子报告于一体的智慧特检云平台系统。

“枣庄特检智慧检验云平台”和“枣庄特种设备检验网上申报云平台”,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通过集特种设备线上报检、线上缴费、电子报告于一体的智慧特检云平台系统,最大程度方便企业、服务企业,受到企业广泛好评。

联系人:扈然                   联系电话:0632-3696076